晴耕雨读

青春里,我们坚定又迷茫

      今天打开乐乎,很意外的收到小编的私信,其实我根本没注意到这次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的活动,意外又幸运的被抽中,又很幸运的和喜欢的人手拉着手走进电影院。可惜回来发现我们的电影票只剩下了一张,还有一张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,所以我们假装还是两张。

      青春是一袭华美的袍,上面爬满了虱子,张爱玲这样说。美,也不美。

      谁的青春不迷茫,刘同这样说。 作为90后的我,开始大学生涯之后,便熟记这句话,刘同来过我们学校,做过演讲,签售过书,而我并没有在场,算是比较遗憾的一件事情了,我只知道我们的青春,埋在一堆不像话的作业里,埋在一堆不切实际而且很傻的幻想里。

      青春里,我们坚定又迷茫。可我不想再多讲。

      青茫算是一部励志片吧,细小,温暖,味道浅淡,没有眼泪,不用悲鸣,甚至从电影院出来,那附赠的爆米花味道还是甜甜的,我想着就是青春的味道吧,不虐心,有遗憾,不后悔。我们都曾拼尽力气,去得到一些,可我们也在花完所有力气之后再难回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开场高翔意外的为林天骄挡下作弊的罪名。其实当时我是有偷笑的,因为我,也在为了第一的时候做过弊,只不过是初中的事情了。姑且算自己是个徒有虚名的好学生吧,当时的我们只想做一名好学生,被人认同,被人崇拜。或许不是别人的崇拜让我们心满意足,而是自己感动自己,自己说着假话,自己躲着自己的天性。我们的青春大半是枯燥的,重复的学习,读书,写题,疲累又充满希望的样子。我不曾为青春正名,我也不曾为青春做些什么。可我们青春不会这样井然有序的那么美,点点拼凑起来的青春其实也很暖的。

      都说青春里喜欢的那个人,将成为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一部分,镌刻在记忆里,深入骨髓。当我看到欧小洋和田甜一致的光头的时候,明白了年少的爱恋不用言语表达,爱就是爱,怎样都是不可抹杀的爱,只从心里走过,不留一点余地。

      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,真的是都不一样。轰轰烈烈有之,平平淡淡有之。我们抬头仰望同一片星空,你能见到最美的那颗星星,就是我的梦。青春里热血难能可贵,我们再也没有办法像那时候一样跑进雨中,淋一次酣畅淋漓的大雨,现在的我们怕淋湿大衣,怕生病住院,也怕淋着淋着就要哭出来。青春里的丑陋样子,才是我们最最怀恋的。

      我也想它重新来过,再多一点肆意妄为。

      我也想它再不要回来,所有的刻骨铭心都不必再讲。

      有些事不是想做就能做的,有些事我们连试的勇气都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越是沉重,越要飞翔。

      多想青春自由,不受束缚也没有异样眼光,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有明白,我们的青春里,拿坚定的勇气爱我所爱,得我所想是最大的奢求和最美的礼赞。

      谁的青春不迷茫,可谁的青春不是坚定又迷茫呢?曾经拥有过,也曾经失去过,青春结束了,可人生却刚刚开始,我想拥有一颗不会变老的心脏,来抵抗青春易逝的寒流,从此我们更坚强,去圆梦,去努力爱,直到死亡将我与明天分开。

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4)

关于我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
© 晴耕雨读 | Powered by LOFTER